文章分類

分享文章

sharer 小編 於2012/5/8 下午 06:26:59發表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當日:1  累積:1866  我要回應

體驗| 頂級薩芙橄欖油,讓飲食更健康,冰淇淋美味更跳躍~


“誰說橄欖油只能做菜配麵包?!當薩芙橄欖油遇到哈根達斯冰淇淋......邀你來說分明!”剛看到活動主題時,覺得很有趣,橄欖油 + 哈根達斯…… 有點瘋狂~ 回過神來仔細想想,橄欖油 + 哈根達斯,頂級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加上頂級的冰淇淋,多郎才女貌呀…… 光想像就覺得一定不錯吃,所以愛吃鬼潘朵拉就開開心心的參加了這次有點小瘋狂的體驗。 ( 潘朵拉也很瘋,曾經把麻油淋在刨冰上哩…… ^______^ )
潘朵拉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到橄欖油,除了在每日的飲食中盡可能攝取到1大匙(15mL)的橄欖油,早晨我也都會用冷壓初榨橄欖油來漱口。家中備有的橄欖油不只一瓶,會依照不同的用途來選擇不同的橄欖油,我也喜歡把橄欖油做成一罐罐的香料浸漬油,直接使用就有各式香料的味道,做菜、或者拌飯、拌麵、拌蔬菜水果都很方便。^-^
~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

薩芙PDO第一道頂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SAFRA PDO Extra Virgin Olive Oil)
SAFRA的葡萄牙原文是“豐收”的意思
產地:
葡萄牙卡薩布蘭加(Casa Branca)
特色:
~ 酸度小於0.2%,遠低於歐盟對Extra Virgin Olive Oil的規定標準0.8%,容易消化,適合每一個人。
~ 於歐盟指定橄欖原產保護區Norte Alentejano限量生產,具歐盟受保護原產地名認證(PDO) 。<--- 瓶後標籤有限量編號
~ 富含抗氧化物質,金黃帶翠綠的顏色即是其特徵。
~ 保留地中海區卡薩布蘭加得天獨厚的地理、農藝和氣候的特點,風味柔順香醇。
 


橄欖油富含維他命E和單位不飽和脂肪酸,是公認的健康油品。 除了用在飲食中,以及用來漱口做口腔保健之外,也能用在肌膚和頭髮的保養。
在老潘的認知中,橄欖油有分很多等級,我們常聽的有冷壓初榨(Extra Virgin)、純橄欖油(Pure)和調合油。調合油就不用說了,不同等級、不同產地的橄欖油,風味、營養成分的含量、抗氧化能力…… 會有差異,但是只要是純的橄欖油,對身體健康都是有幫助的。
頂級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含有的維生素和其他天然成份較高,但加熱的過程會讓香氣、風味和營養成份損失,所以通常將頂級的橄欖油以低溫烹調和涼拌最佳,我們平常做菜要煎、煮、炒,則是使用純橄欖油(Pure Olive Oil)就行了。
(有錯誤的地方,請不吝嗇的跟我說喔… ^^)
 
薩芙橄欖油是頂級的冷壓初榨橄欖油:

外瓶很像紅酒~ ^^
瓶口設計得很好,可以很精準的將橄欖油倒出,不會滲到瓶口周圍。

油體清澈透亮,顏色金黃帶翠綠,味道有清爽的橄欖果香,很新鮮,沒有油耗味。
塗抹少量在手肘較粗糙的皮膚上,輕輕按摩,很快就被皮膚吸收。

 
品嚐之前,先拿來漱口。用橄欖油漱口,是老潘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油漱法實行的方式是每天早上起床後、早餐前,用1湯匙冷壓非精製的食用油充份漱口,大約3~4分鐘橄欖油乳化後吐掉,接著以半茶匙小蘇打或非精製海鹽加水漱口,之後再刷牙將口腔清潔乾淨。 (詳細說明可參閱『神奇的肝膽排石法』p.239~240,或者搜尋網路的分享資料)
漱口的同時可以更深刻感受薩芙橄欖油的品質,薩芙橄欖油有清爽的橄欖果香,入口後 (靠近舌根和喉嚨處) 有很輕微的辛辣,油質滑順輕盈,在口中很容易漱開。
 
口腔清潔好了,接著當然要好好的品嚐囉~
~品嚐1~ 薩芙橄欖油 + 哈根達斯 + 鹽

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早就有橄欖油冰淇淋了,而且許多人都推薦 橄欖油+冰淇淋+鹽 是非常好吃的冰品~ 哇…… 愛吃鬼潘朵拉怎麼可以繼續當井底之蛙,我一定要試試看~~~~~~
廠商好大氣,試吃品除了主角薩芙橄欖油,還有兩張哈根達斯迷你杯的兌換券~ 哈根達斯的口味眾多,好佳在老潘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店裡的選擇不多,就香草、芒果、巧克力三種,排除狗子不能吃的巧克力,剛好兩種口味,這樣就不用傷腦筋了。^^

示範: 薩芙橄欖油 + 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 + 鹽 (奇異果、蔓越莓乾、米榖片是配角)
讓老潘驚呼連連的一道甜品~
橄欖油為細緻的冰淇淋增添了清新高雅的橄欖果香氣,鹽則讓甘甜味畫龍點睛的跳了出來~ 超讚~
尤其是鹽,一定要加! 世間上怎麼會有這麼棒的組合呀~~~
橄欖油和冰淇淋是天成佳偶,那麼鹽就是最佳媒人婆(催化劑) 啦~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真的很好吃~
 
~品嚐2~ 薩芙橄欖油 + 生菜沙拉/水果

薩芙橄欖油的油質清爽,直接加在生菜或者水果上也很合適,增加香氣和營養。
想要味道多變,可以加些材料將橄欖油做成油醋汁,酸酸香香的和生菜沙拉更麻吉。
蘋果芥末油醋汁

材料: 法式芥末醬 25g、蘋果醋 1大匙、蒜泥10g、橄欖油 4大匙
作法: 將法式芥末醬、蘋果醋、蒜泥混合,再分次加入橄欖油攪拌均勻,呈乳化狀即可。
蘋果芥末油醋汁直接淋在生菜上就很好吃,味道和洋蔥、鮪魚特別的搭。另外還有汁前做過的百香油醋汁,也很適合用來做生菜沙拉和沾麵包。 (請參考 這篇)
 
~品嚐3~ 製作香料橄欖油

香料橄欖油是老潘最常使用橄欖油的方式,把喜歡的香料融入橄欖油中,使用時充滿香料的香氣,不用額外準備材料,非常方便。
這瓶百里迷迭香浸漬油是用乾燥的檸檬百里香、迷迭香,以及薩芙橄欖油製作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加熱太可惜,所以低溫浸泡就好,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大約1個月後再取出使用。
ps. 品質好的橄欖油在低溫(10度C以下)會有霧狀凝結,保存在冰箱中產生凝固的狀態是正常的,只要回溫就會恢復清澈。
詳細的香料橄欖油製作,可參考 百里迷迭香浸漬油洋甘菊桂花百里香浸漬油 以及 辣椒羅勒浸漬油
香料橄欖油的用途很廣,做菜幾乎都能派上用場,跟大家分享一下老潘最常吃的香料橄欖油拌麵。

作法很簡單,把麵條煮熟後濾掉多餘水份,趁熱拌入香料橄欖油,以及調味的香鬆和醃橄欖,拌勻即可食用。
 
~品嚐4~ 羅勒橄欖油香鱈魚排

材料: 鱈魚切片 1片、薩芙橄欖油 1又1/2大匙、乾燥羅勒葉、黑胡椒、鹽、麵粉 1大匙
作法:
1. 鱈魚去鱗片,洗淨後用紙巾擦乾表面,再以羅勒葉、黑胡椒、鹽、1/2量的橄欖油稍微醃漬。
2. 將醃漬好的鱈魚片輕拍上一薄層麵粉,鍋子燒熱後放入用小火煎熟,再淋上剩下1/2量的橄欖油提香即可。

橄欖油的好處和用法實在是多到說不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薩芙官網,裡面有很多有益的資訊,包括橄欖油的介紹橄欖油的聰明用法橄欖油的選購,還有產品廣告影片也很有意思。
~『發燒好康』活動~
挑選10位幸運兒,贈送1瓶薩芙橄欖油 (250ml) + 2張哈根達斯迷你杯禮券,詳情請至官網及fb粉絲團。
官網: http://www.mysafra.com.tw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ySafra
薩芙橄欖油體驗文 同意活動廠商與廣告主轉載刊登和引述,並且同意全文轉載於Sharer分享+(http://www.sharer.com.tw),其他未經允許請勿盜載,請尊重原著並且請自重。

(薩芙橄欖油 + 哈根達斯芒果冰淇淋 + 鹽 + 蔬果QQ軟糖)
如果有喜歡潘朵拉介紹的內容,請給我小小的鼓勵,給我人氣和意見迴響喔~
橄欖油+冰淇淋+鹽,真的很好吃呦~

文章來源:潘朵拉's Van Gogh

  分享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