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分享文章

克里斯汀 於2014/2/24 下午 04:58:57發表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當日:1  累積:3810  我要回應

【居家改造】不想動格局,又想做遮擋的法寶--可愛狗狗門簾

上週利用工作的空檔時間,我逛了一下特力屋網路商店,點進了門廉區。各式美麗的窗簾,讓我突然有了一些想法。

跟Roger決定在台中定居後,看了很多的屋子,始終覺得中部的透天厝,樓梯總是有一個問題---轉彎處走道相當狹小,還有,上下樓梯轉彎處大部分都是衛浴空間。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格局,但幾乎每間屋子都是這樣的設計。

一直到我們看見目前的住處,雖然屋齡比起我們當初的設限高了一些,但是屋況維持的還算不錯, 而且完全沒有我所在意的走道狹小問題。
但是,另一個衛浴空間設計的問題仍然存在。
我當時想,即使讓我繼續找下去,只要是透天厝,應該都是這樣的格局吧~~
找房子真的很累,我們決定購入這間房子,並且計畫將這道門封起來,改掉所有衛浴的設計。

但是,爸爸來看過屋子之後,覺得屋況算是沒什麼問題,並建議不要封掉這扇門,他認為左右兩旁都有房間,若是封掉這扇門,將造成日後住這間房間的人不方便,不喜歡一上樓就看見衛浴,那麼這扇門保持長關就好,如此省了一比修繕費,更可保留每個房間的方便性。



我聽了爸爸的建議,但是,卻發現另一個問題,衛浴使用過後,若是不將門打開透氣,容易造成潮濕,地板也不容易乾燥。

今天,我在特力屋網路店,購入了這法寶---可愛狗狗門簾,解決了我的問題。

這款門簾的尺寸90*150公分。寬度比我的浴室門寬65公分寬上許多,但是門簾寬一些可以製造皺摺感,倒是無妨。

訂貨後,很快的大約2天,我就收到特力屋的貨運。跟克里斯汀一起來看看這可愛又美麗的門簾吧!



門簾是由裝釦子的塑膠袋裝著,如果有多副門簾可以替換,洗好之後,就可以將它裝回原本的袋子,真的很方便。

再來看看它的布料跟印花,很細膩,質感很好。

再看看窗紗的部份,好夢幻的組合呀~~布邊還有做荷葉邊的弧形設計,真的好漂亮。

更讓人覺得貼心的是,看看這兩條綁帶,不需要窗紗時,還能將它優雅的綁個蝴蝶結~~哇~~我整個浮躁的心情都隨著這優雅而美麗的窗簾放鬆了下來。

這樣的窗簾,還需要伸縮桿才能裝上,克里斯汀結婚前長期在外地租屋,這樣的伸縮桿,不管要長的短的我應有盡有,有缺的朋友,量好自己的門寬,一起在特力屋購入即可。

記得,第一次使用這種伸縮桿,當時的室友就教我裝伸縮桿的竅門,現在分享給大家。

首先,先將伸縮桿調整至與門同寬,

然後再將長度加長,使伸縮桿大約與門呈45度角,

接著穿上門簾。

將伸縮桿從45度角的位置推至頂點。如此便可固定,也不容易落下。

掛好之後,我家浴室的這扇門終於可以打開透氣,我也解決一上樓就看見衛浴的問題。

我拉起綁帶,將窗紗束上,

束上綁帶後的門簾,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生活便是這樣,一點點的小改變,就充滿了不一樣的氣氛

☆我的推薦代碼:Christine

☆我的痞客邦同步發文:http://lifeguide1022.pixnet.net/blog

  分享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相關商品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