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分享文章

Raene 於2012/10/31 下午 12:31:57發表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當日:1  累積:3981  我要回應

晨曲森林水氧機


「上班一整天這麼累,下班後回到家的生活品質是很重要的」
「真希望家裡像飯店房間一樣有香香的味道」

這是否也是您的心聲?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各種失眠、憂鬱等的文明病頻出,讓人們更在意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從幾年前開始的樂活風氣,到最近的生機飲食及SPA紓壓館的興起,無一不反映了現代人的「新需求」: 回歸自然,慢活養生!

在一片心靈紓壓的風氣中,誕生了許多能夠創造舒適居家環境,幫助消費者消壓解勞的居家產品。而「香氛噴霧器」--- 或許是這些紓壓產品中的佼佼者。

「香氛噴霧氣」又被某些人稱為「水氧機」,從馬克杯大小到二公升的汽水罐尺寸都有。它們利用超音波震動,將水裡的天然精油化成香霧,分散到空氣中。不但調節了室內溼度,也讓整個家中充滿大自然的花
草香。

喜歡家裡無時無刻不充滿香味的消費者,尤其是有養寵物的家庭,也常常在尋找可以消除異味的香精或是香氛產品,這時候,能夠使用純天然不傷身體的精油系列的香氛水氧機,就變成了市場上熱銷的產品。




其實香氛產品由來已久,而 ”薰香蠋台” 應該可以說是香氛噴霧氣的始祖。但是蠟燭燃燒造成的二氧化碳,必須以開窗的方式散去;而精油也可能提前燒完,讓陶瓷燭臺乾燒,造成破裂的危險。所以聰明的設計師們馬上發明了叉電式的香氛產品,不但安全,又讓精油以小分子的形式,均勻的擴散到空氣中;無論是淨化空氣、調節溼度、紓壓放鬆,香氛噴霧氣無疑是更有效的選擇。

進化至今,少數香氛噴霧器甚至增加了音樂的功能,讓香味與音樂雙管齊下,不但舒壓效果加倍,更是把使用者的家變成了SPA館--不論晴雨,時時享受!

在台灣,香氛水氧機的種類不少,但最近上市的一台標榜有時鐘及鬧鐘功能的「高階智慧型SPA水氧機」----晨曲森林,似乎提供了消費者更進階的選擇。


晨曲森林的品牌行銷經理Claire說,「設計是位了每個人的幸福生活而做。所以當我們的團隊決定進入水氧機這個市場時,我問自己: 目前市售的水氧機還少了什麼? 消費者還需要什麼......」



「於是我們決定要設計一台以舒壓SPA功能為導向的水氧機。又因為大家都有被可怕鬧鈴聲叫醒的經驗,我們想,既然我們的水氧機結合了時鐘和指定時間開關的功能,那鬧鈴的聲音那為什麼不能是鳥鳴、水聲或是好聽的抒情音樂?還有當我們因失眠在床上輾轉反側的時候…如果我們將時鐘或鬧鐘的定時功能加入水氧機,消費者不就可以在森林中睡去,在鳥鳴中晨起嗎?那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但是市面上標榜舒眠減壓的音樂不少,難道晨曲森林是看銷售排行榜來選擇內建的音樂嗎?

「當然不是嘍!」「別忘記『舒壓』是這個產品的核心價值!」「所以,我們除了將產品外觀調和成柔和的米白色之外,舒壓音樂更是請日本醫療級音樂治療師專門譜寫的,並且擁有專利。有些消費者會希望自己灌音樂進去晨曲森林,有時候我也覺得這樣不錯,不過經過仔細地反覆討論,我們的研發團隊還是不希望晨曲森林的專利舒壓音樂被消費者自行選擇的音樂取代。

一旦音樂不是專利舒壓音樂,而變成搖滾或是流行音樂,我們就沒辦法保證晨曲森林的舒壓功能了,這樣真的很得不償失……不過當你希望從音樂中得到真正的舒眠治療時,就不再會只考慮「好不好聽了」,當然,晨曲森林的專利舒壓音樂聽起來是非常舒服的,最重要的是希望消費者真的能從它身上受益囉! 」


說到音樂治療,相信多數人都感受過音樂舒緩壓力、放鬆身心的功能。

但是像「給乳牛聽音樂,能讓其分泌更多乳汁」這樣看似不可思議的報導又是如何解釋呢 ?

其實,科學界早就證實音樂有促進血液循環,恢復精神、化解不安與緊張、集中注意力、減緩悲傷安定情緒等的療效。

而特殊聲效還可讓腦中生成α波,激發潛意識。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的「醫學共振音樂」專題研究甚至證實,「醫學共振音樂」的抗壓力效果是目前最嶄新有效的療法,為傳統療法的4~8倍,甚至可以治療憂鬱症! 而歐美國家又以德國的音療技術最為專業。

「晨曲森林之所以可以被稱為SPA舒壓水氧機,不是只給它冠上一個名號而已。我們標榜的是,當你回到家累的半死,想用一根手指頭就開始一段心靈舒壓SPA之旅的時候,你就這樣按一下晨曲森林的簡易開關。一個按鍵,舒壓音樂和燈光立即啟動,讓你享受100%純精油立刻為你帶來森林的香氣,配合著森林裡面的蟲鳴鳥叫和流水聲。不管是在客廳裡倒在沙發上小歇一陣,或拿本書閱讀,或是在浴缸裡泡個熱水澡,你都會覺得這樣DIY舒壓法,其實跟掏錢去外面做SPA比起來,真的是太省事又省時了。」


等不及要選一台新的水氧機了嗎 ? 別急,在你選擇此類產品前,別忘了精油也是幫助紓壓的重大功臣。除了大部分人知道的助眠的薰衣草精油外,還有消除緊張的檸檬,提神醒腦的茶樹,集中注意力的尤加利,抗憂鬱的天竺葵,提高記憶力的百里香,緩解焦慮的玫瑰…等。

這些都是因為精油的香氣從鼻子進入大腦,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可以及時啟動身體的防禦和自衛系統,達到「固本培元」的自療作用。不過精油的特性是「怕光、懼高溫、易氧化、擅揮發」,所以純精油必須以遮光效果佳的深色玻璃瓶盛裝,以減少紫外線對精油的破壞。更不能以塑膠瓶存放精油,讓塑膠的化學成分破壞精油的品質 !


對於精油的使用,Claire也分享了一些小常識。「其實消費者應該注意的是,選用100%好品質的純精油配合水氧機使用,對舒壓的效果有倍數的成效。選一瓶好的精油,選擇適合自己身體需求的精油,會幫助你完全的放鬆。」「你知道嗎?有些人對於市面上那些價格便宜的香精會過敏,聞久了甚至出現頭暈想吐的感覺。我也建議大家不要常買不純的精油,這些不純的精油對於人體不是很好,小朋友吸多了也不是很安全,當然也就沒有什麼舒壓的效果可言。」

「......我個人非常推崇放鬆效果最棒的100%薰衣草純精油了,我很多女性朋友也非常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滴幾滴在水氧機裡面,在家裡看書、泡澡和閉幕養神的時候,彷彿自己到了法國的薰衣草園,腦袋裡充滿了各種令人放鬆悠閒的畫面。」

綜合了香分和音樂療法,無怪乎要將這些水氧機冠上「智慧型」的頭銜。除了讓家裡時刻充滿香氣及旋律,它對於時時處於各種壓力下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避風港,讓我們休養生息再出發 !
現在,你也是水氧機的達人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按下按鈕,讓香味和音符帶你進入幽幽的森林中,緩緩的漫步吧 !

晨曲森林音樂/自然聲試聽:http://www.acdesignhouse.com/80701-size.html

  分享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相關商品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