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分享文章

DuoE 於2014/1/26 上午 06:10:41發表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當日:2  累積:6623  我要回應

[DIY] 除舊佈新過好年:多功能門簾+葉語光影捲簾120x180公分

原文發表於:DuoE的隨手記 http://ee.jaips.com,若有圖片無法顯示、內容不正確、排版混亂怪異、或要欣賞清晰原圖者,請參考原始文章(http://ee.jaips.com/2014/01/curtain.html)。

用了好幾年的防蚊門簾,因為房間進進出出已經有了破損,另因房間佈置調整的關係,原本左右方向側開式窗簾,變得很容易打翻桌上的物品,而且長度也嫌累綴,趁著過年除舊佈新,上網找了片防蚊門簾和捲簾,把房間好好的整新一下。


舊的磁吸式防蚊門簾其實不是很美觀,但是防蚊效果還算不錯,只是安裝不是很容易(磁鐵吸力與布簾張力平衡點調整),所以好幾次有考慮換新,卻因為安裝費工而退卻了。前段時間天氣有些熱,被不知哪來的蚊子騷擾得一晚不得安眠,才發覺原先安裝的防蚊門簾已經破了個大洞,整個破損得很嚴重,為了怕回暖的天氣讓即將甦醒的蚊蟲們活躍,趁著年前大掃除的時間,趕緊上網找了這個新的多功能門簾來換。




包裝裡就一件門簾和一卷魔鬼氈。那時會把這件多功能門簾買回家,就是看中它的安裝很簡單,只要一根伸縮稈和內附的魔鬼氈,一個人也能輕鬆完成。


拆掉舊的門簾,把灰塵和髒污用吸塵器清理之後,門簾攤開比對一下門的高度,比對位置之後再把伸縮桿給套進預留的布孔中(伸縮桿須另購,就是一般掛門簾那種)




把伸縮桿調整到門的寬度多兩公分左右,再卡上牆壁,安裝的第一步就完成了,接著再把附件的魔鬼氈,對照著門簾上已經車縫好的魔鬼氈片裁剪要黏在門框上的另一半。


最後把魔鬼氈的背膠撕開,依序黏上門框,防蚊門簾就安裝完成了,相較於舊款磁吸式,算相當容易安裝,且不用圖釘弄得坑坑洞洞。


利用兩片紗網重疊再加上底部兩小片磁條吸附在一起,相較於舊式兩片磁條完全密閉吸附,容錯率高出很多,安裝也不需要對門簾張力以及磁條吸力調整半天找平衡點,但密閉程度相對較低,防蚊效果有待時間驗證。


處理完房門,喝個水喘口氣,來去換門簾。這次挑了個捲簾,就是看中長度可以自己調整,而且單片式的窗簾不會像傳統2片式窗簾披披掛掛。


這款葉語光影捲簾拆開包裝後,除了捲簾就只有三片托架和螺絲,看說明書安裝也是很簡單



先把舊窗簾的支架拆下來,然後把三片托架鎖在原來支架的螺絲孔上


接著把捲簾卡上托架,就完工了


家裡有些小物件的家具或家飾物,其實都可以自己動手更新,省時又省工。以這次汰換舊的防蚊門簾來說,舊的門簾安裝從裁剪到完工,至少得花上兩個小時還得兩人通力合作,新門簾不只省時省力,而且一個人也能獨立完工,這次只花了短短30分鐘就搞定。門簾安裝也是,除了要把舊的拆卸下來花了點功夫,安裝來說也只花了短短幾十分鐘,對於更新一些居家的小物件來說真的是很簡單。在過年前花點零碎的時間,就能把家裡換個不一樣的氣氛,何樂而不為呢?

產品名稱:多功能門簾
商品尺寸:長1,寬100,高210(公分)
商品特色:
四合一多功能設計
可適用於各種門框
進出方便自動吸合

產品名稱:葉語光影捲簾120X180公分
商品尺寸:長0.2,寬120,高180(公分)
商品特色:
不會阻擋窗戶原本視野
簡便的安裝固定架
流行設計花款
天花板及壁面兩用


原文發表於:DuoE的隨手記 http://ee.jaips.com,若有圖片無法顯示、內容不正確、排版混亂怪異、或要欣賞清晰原圖者,請參考原始文章(http://ee.jaips.com/2014/01/curtain.html)。

  分享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相關商品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