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分享文章

許君豪 於2016/4/29 上午 10:03:58發表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當日:1  累積:3974  我要回應

德國雙人 ZWILLING QUADRO 28CM平煎鍋


記得有一次參加露營,看到朋友用了這種寬又帶點深度的鍋子,可煎可炒又可煮,省去帶兩個鍋子的麻煩;覺得也應該準備一支專門來露營用。趁著特價,入手了這支德國雙人平煎鍋。

這支鍋子有28公分寬,含玻璃鍋蓋的重量有2.8公斤,是支小家庭適用的平煎鍋,料理3人份左右綽綽有餘。但和一般平底鍋不同的是,鍋內四周沒有像平底鍋的大弧度,而是像湯鍋一樣比較接近垂直的內鍋緣,所以也很適合用來煮湯或醬汁較多的料理。

鍋深大約8公分,外盒標示可以裝到4.3公升的水,大約和一個標準20公分湯鍋的容量一樣;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麼大口徑的湯鍋,拿來當團圓火鍋也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就不用排隊等夾菜囉,可以同時進攻!



另外可以當湯鍋的理由就是不用單手柄,而是用雙鍋耳;有些較深的平底炒鍋也不是不能拿來煮湯,只是上桌後一支長長惱人的把手在那也是很怪的風景。

鍋底就像德國雙人其它的不鏽鋼鍋一樣,用三明治鍋底;適用各種爐火,當然包含電磁爐;現在強調可用電磁爐的鍋具越來越多了,心裡暗暗盤算新家的裝潢也要改用電磁爐或電陶爐,可以比較精準控制火力真是太迷人了!



鍋底印著雙人Logo和18/10不鏽鋼及適用爐火的標示。話說一些進口品牌鍋具,似乎不會大玩不鏽鋼材質的文字遊戲;上次試著打電話去雙人問他們的不鏽鋼是什麼等級?他們也只是簡單回答18/10不鏽鋼,其它內部的冶煉技術則是他們的商業機密不便告知;或許真的有機密,也或許沒有,但與其天花亂綴一堆編號數字,我倒相信他們這些動輒百年的企業一定有其品質的堅持。

剛好這週要去露營,我開了奶油焙根義大利麵這個菜單,因為自己很愛吃義大利麵,一直想學著做,今天就當作開新鍋來試試。

簡單的材料在大賣場都買得到:義大利麵,焙根,雞蛋,起司粉還有鮮奶,其實還有重要的一味:鮮奶油(或條狀奶油),這次竟然忘了買,在完成後才發覺少了一味。

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加上少許鹽煮10分鐘,等待麵煮熟的時間可以先完成其它步驟,時間上剛剛好。

這次是做兩人份,所以打了兩顆雞蛋,半瓶牛奶,起司粉,鹽,胡椒一起加進去拌勻備著,還有記得鮮奶油!(或條狀奶油也可)我就是在這少了一味的。

接著熱鍋,有了之前使用不鏽鋼鍋的慘痛經驗(刷鍋刷到手軟),終於知道不鏽鋼鍋最重要的熱鍋是怎麼回事;就是要熱鍋熱到灑一點水下去,水不會立刻蒸發,而是像水珠一樣滾動,才發揮不鏽鋼的不沾特性,還有記得火不要大。

熱好鍋後加入油或奶油,就可以把焙根和蒜下去翻炒到八分熟即可。接著關火,這時不鏽鋼鍋比不沾鍋蓄熱強的特性就展現出來,完全不用開小火就可以完成。

同時麵也煮得剛剛好的軟硬度,直接從湯鍋把麵夾到焙根的鍋上,可以帶點煮麵水,麵才不至於太乾。因為鍋面還有油,下麵時要放輕,以免爆油。

稍微拌一下麵後就可以把剛備好的醬汁倒入,事實上這個鍋子的蓄熱性很強,或許可以再等個一兩分鐘再倒進去,不然醬汁裡的蛋會煎出有點蛋花的固體狀。

一樣不用開火,不用怕蛋太生,拌一拌後,像不像三分樣,簡單的奶油焙根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第一次嚐試做奶油義大利麵,或許少了一味,但實際走過一回,該注意的地方大致上掌握了,多試幾次我想就能做出像樣的味道來;接著就可以再做做綠醬,紅醬等不同風味的義大利麵。想吃義大利麵再也不用跑貴森森的館子囉!因為材料真得有夠便宜啊!

同場加映,我的雙人小五金們,都是選扁平柄的系列(圓柄系列價格高了兩倍),好用外重點是夠便宜。

  分享  

檢舉0  收藏0  轉寄0  支持0 

我要回應